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電資學院
光電科學研究所

電子報

51期: 發行日期:10131

光電所訊息

光電所於10138日邀請台北科技大學光電系教授陳隆建博士演講講題為「淺談LED固態照明技術

光電所於101315日邀請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輪機系副教授張宏宜博士演講講題為「Laser and Microwave Treating Materials

光電所於101322日邀請台灣大學光電所教授黃建璋博士演講講題為「Tumor detection strategy using ZnO light emitting nano-probes

光電所於101329日邀請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系工系助理教授李舒昇博士演講講題為「時進正交相移法應用於相位偵測式表面電漿子共振技術之開發

洪文誼副教授2月份發表論文

1.Wen-Yi Hung,* Guan-Min Tu, Shou-Wei Chen, Yun Chi*, 2012, “Phenylcarbazole-Dipyridyl Triazole Hybrid as Bipolar Host Material for Phosphorescent OLED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DOI: 10.1039/c2jm15963e  (SCI Journal, 2010 IF 5.099)

2.Hao Chun Ting,You Ming Chen,Hong Wei You,Wen Yi Hung*, Sheng Hsun Lin, Atul Chaskar, Shu Hua Chou, Yun Chi, Rai Hsung Liu, Ken Tsung Wong* , 2012, “Indolo [3,2-b]carbazole/Benzimidazole Hybrid Bipolar Host Materials for Highly Efficient Red, Yellow, and Green Phosphorescent 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DOI: 10.1039/c2jm30207a  (SCI Journal, 2010 IF 5.099)

 

 

 

 

 

 

我的座右銘是--沒有任何力量比知識更強大,用知識武裝起來的人是不可戰勝的  

                                                                             (引自 高爾基)

        

海洋大學校友聯誼網  http://ob-chat.ntou.edu.tw/

海洋大學光電科學研究所網址:http://ind.ntou.edu.tw/~ieos/

海洋大學光電科學研究所電子報網址:http://ind.ntou.edu.tw/~ieos/news/main5.html

電資學院電子報網址:http://www.eecs.ntou.edu.tw/10enews.html

海洋大學光電科學研究FACEBOOK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681139454

海洋大學校友服務組FACEBOOK網址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074746832

人物特寫-96高文章校友

海大光電書軒

高文章校友於2007年畢業於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光電科學研究所碩士班,因為無兵役問題,所以畢業後即進入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桃園龍科廠)工作,擔任友達Cell前段工程一部的製程工程師。

目前業界中生產大型液晶主要分為三個部分;ArrayCellModule,我的工作內容主要是從事生產液晶面板時配向方面的製程,在工作上接觸到的大都是高分子材料,主要進行的是新產品放量時產品的良率改善及品質上的製程參數的調校,以及目前所生產的產品製程改善,或許是因為友達企業文化的影響,友達所生產的產品和技術變化很快,往往你好不容易將眼前的困難克服時,馬上又可能有新產品的問題產生或是新的技術已成熟且準備放量所伴隨而來的問題要面對,因此需要一直持續的學習及自我不斷的成長,像是3D、廣視角、廣色域、或是IPS面板等等……技術。當然因為大公司分工細,有些專案我有實際參與,有些則僅只是涉獵,但是光是這些就讓我獲益良多。

大公司分工很精密,在執行project時極常與其他部門co-work及在良率上被highlight defect時,同時也可以學習到針對相同的問題在不同部門同仁的思考邏輯,來思考該如何去澄清問題。會議上被長官review時,有時也要馬上簡單扼要的回答長官所想要知道的答案。這時在這學校所學的光電相關知識就很重要了,這些都是我在工作上所學到的寶貴經驗。

經過了這幾年工作上的磨練,我發現進入社會之後面對的事物真的比我想像中的多樣化,在學校中所學習的並不一定可以完全應付的了,尤其是在人際&態度上,之前曾聽過別人說過一句話“一個人的態度決定著你的成就“,隨著進入社會越久越能體會這句話,尤其是待人接物方面。

在此勉勵學弟妹,在學校所學的知識不一定跟你未來工作一定會相關,但校園是這個社會的小型縮影,你可能會遇到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事、物,有些是好的有些則否,但是時時保持著主動謙卑且積極的學習心態才是最重要的,

當然同時也要有正向的思考,最後引用一句我長官曾說過的一句靜思語“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來彼此共勉之!

 

書名:用心說好話  作者:陳少民   出版社:啟示出板   ISBNISBN9789867470508

     海大圖書館館藏: 五樓中文書庫區C166897   

內容簡介:這不是一本說話謀略書,而是一本教你如何用「心」說話的書。
會不會說話,其實在於你的心。
如同作者所言:「人人都會說話,人人都想把話講好,但是說得好不好,其實在於你的『心』。」惡言荼毒、善語造就,僅在一念之間。書中舉了例子:一名即將放棄學業、放棄生活的孩子,只因老師不斷的鼓勵與讚美,使他第一次相信自己的能力,日後成為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心中也永遠惦記著那位啟發他的老師;阿姆斯壯小時因母親的支持,使他在十幾年後踏上月球。
「一言可興邦,也可喪邦。」由此可以看出話語的力量。君主與昏君,有時只因一句話的影響所致。我們都可以選擇要說什麼樣的話。在你的一生中,想給自己和其他人帶來什麼樣的影響,言語是不容忽視的力量。
本書作者教你最誠摯的說話術,無論是在職場、家庭、學校,都能自信揮灑溝通的藝術。(取自誠品網路書店)

(陳秋鎮 助教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