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電資學院
光電科學研究所

電子報

52期: 發行日期:10141

光電所訊息

32日至5日,江海邦教授受邀擔任「第四屆台灣青年學生物理辯論賽」評審。

32630日,江海邦教授赴馬來西亞吉隆坡參加Progress in Electromagnetics Research Symposium (PIERS2012) 國際研討會並發表論文。

327日至30日蔡宗儒副教授馬來西亞吉隆坡市參加PIERS 2012會議

光電所於101426日邀請台灣師範大光電所副教授李亞儒博士演講講題為「Manipulating light by nanostructures for photovoltaic applications

光電所於101427日邀請聯華電子ATD技術經理吳炳昌先生演講講題為「IC電子產業之現況及展望

●洪文誼副教授與昱鐳光電簽訂產學合作計畫,10104月至10303為期兩年計畫經費為新台幣60萬元

洪文誼副教授3月份發表論文

Hsiao-Fan Chen, Ting-Chih Wang, Wen-Yi Hung*, Hao-Chih Chiu, Chi Yun, Ken-Tsung Wong*, 2012, “Spiro-Configured Bipolar Hosts Incorporating 4,5-Diazafluroene as the Electron Transport Moiety for Highly Efficient Red and Green Phosphorescent OLED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DOI: 10.1039/c2jm30749a (SCI Journal, 2010 IF 5.099)

 

 

 

 

 

 

我的座右銘是--最重要的不是知識的數量,而是知識的質量,有些人知道很多很多,但卻不道最有用的東西。

                                                                                      (托爾斯泰)                                                                         

        

海洋大學校友聯誼網  http://ob-chat.ntou.edu.tw/

海洋大學光電科學研究所網址:http://ind.ntou.edu.tw/~ieos/

海洋大學光電科學研究所電子報網址:http://ind.ntou.edu.tw/~ieos/news/main5.html

電資學院電子報網址:http://www.eecs.ntou.edu.tw/10enews.html

海洋大學光電科學研究FACEBOOK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681139454

海洋大學校友服務組FACEBOOK網址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074746832

人物特寫-97陳星光校友

海大光電書軒

校友陳星光先生於2006年自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光電科學研究所碩士班畢業,役畢後於旭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職至今;職務內容為系統應用,主要負責IC function驗證,及對應客戶,協助處理量產相關客訴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

敝人任職的公司是一家LCD驅動IC設計公司;在LCD驅動IC產業裡,小尺寸的LCD大部分應用在行動通訊方面,像是手機,也許一季就有許多新的產品,且生命週期大約兩年左右,因此LCD driver IC廠商,也必須加快步調推出新的產品,像是蘋果產品IPHONE或是IPAD,維持一年推出一款新產品,其最近的產品New IPAD,解析度高達2048X1356,號稱網膜能解析的極限,當產品不斷的提高解析度,相對於設計廠商,在有限的時間(追求產品的時效)空間(縮小IC尺寸,想辦法將更多的元件塞進IC裡),並且搭配新的傳輸介面,以便傳輸更快更多資料,然後將其量產,這些都是這產業所要面對的。

FAE(系統應用工程師)的性質,對內,即是當IC產出後的驗證,會使用到Visual C++VBAFPGA等工具,輸入測試pattern,確認IC function特性是否正常;對外,則對應客戶,當產品有問題客訴時,要先分析釐清是否為自家產品的問題;確認問題後,如果在不修改IC的狀況下,是否有應用上解法可以cover

FAE工作內容其實比較雜,很多問題都是遇到了,再想辦法克服,因此需要常保持學習和開朗個心,面對新的挑戰;這些是敝人工作期間的一些想法心得,提供各位學弟妹參考。

海大光電書軒

書名: 好話建立好人緣 作者周濟民 出版社絲路出版社 ;ISBN9789577871046海大圖書館館藏: 五樓中文書庫區C097941   

內容簡介:只要一句話,就可改變別人對你的印象。
想要善於言詞,言詞絕不可浮而不實。最真切的話語不是言詞,而是『心意』。

作者在書中舉了很多自己的經驗實例,希望大家能由說好話建立好人緣。

 

                                                                                                                                                           (陳秋鎮 助教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