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電話

02-24622192轉7125

 

測試機台

 

 

 
 

              [簡介]              [類型]              [相關聯結]              [返回 實驗室首頁]     

 
  
  • 燃料電池(Fuel Cell),是一種發電裝置,但不像一般非充電電池一樣用完就丟棄,也不像充電電池一樣,用完須繼續充電,燃料電池正如其名,是繼續添加燃料以維持其電力,所需的燃料是「氫」,其之所以被歸類為新能源,原因就在此。
     
  • 燃料電池的運作原理,也就是電池含有陰陽兩個電極,分別充滿電解液,而兩個電極間則為具有滲透性的薄膜所構成。

           氫氣由燃料電池的陽極進入,氧氣(或空氣)則由陰極進入燃料電池。

  • 經由催化劑的作用,使得  陽極的氫原子分解成兩個氫質子(proton)與兩個電子(electron),其中質子被氧『吸引』到薄膜的另一邊,電子則經由外電路形成電流後,到達陰極。
     
  • 在陰極催化劑之作用下,氫質子、氧及電子,發生反應形成水分子,因此水可說是燃料電池唯一的排放物。
     
  • 燃料電池所使用的「氫」燃料可以來自於任何的碳氫化合物,例如天然氣、甲醇、乙醇(酒精)、水的電解、沼氣…等等。
     
  • 由於燃料電池是經由利用氫及氧的化學反應,產生電流及水,不但完全無污染,也避免了傳統電池充電耗時的問題,是目前最具發展前景的新能源方式,如能普及的應用在車輛及其他高污染之發電工具上,將能顯著改善空氣污染及溫室效應。
 
PEMFC 測試機台 軟體 電子負載
       
       
增濕瓶 蓄水瓶 流量控制器 氫氣濃度檢測
       
       
管路系統 球型閥 調壓閥 調壓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