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水產養殖系張清風老師研究室

水生動物生殖生理暨內分泌實驗室 (Reproductive Physiology and Endocrinology in Aquatic Animals Laboratory)

 

首頁  |  個人簡介  |  課程資料  |  教學資訊  | 組織成員  |  得獎專訪  | 學校服務  |  生活花絮  專題報導  | 相關連結   |  聯絡方式  國際合作與國際學術會議  |  English  


國科會2012臺法科技獎揭曉

「臺法科技獎」是依據國科會與法蘭西學院自然科學院所簽署的「臺法科技基金協議」,由雙方共同設立的獎項,主要目的在促進臺法雙邊科技合作,並培育年輕的科技人才。每年選拔1組共同合作的臺法科學家,以表揚他們在科學的成就,並對促進臺法雙方科技合作、交流及訓練的卓越貢獻。2012年的得主是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張清風校長(水產養殖學系特聘教授)與法國巴黎第六大學及國家科學研究中心Sylvie Dufour教授。

張清風及Sylvie Dufour兩位教授於1992年即開始進行水生動物生理生態的合作研究,尤其以鰻魚及黑鯛等魚類與珊瑚之生殖內分泌生理等領域。這21年來,透過研究計畫合作,共同指導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與法國巴黎第六大學碩士生、博士生與博士後研究員,教授之互訪與共同研究,甚至舉辦臺法雙邊海洋生物生理生態研討會。雙方有一系列研究成果共同發表,對水生動物生殖生理生態與環境適應等領域有重大的貢獻,促進臺法雙方學術之交流與培育年輕科學家,且協助其他臺灣與法國雙方學者之合作。未來,雙方將持續推動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生物科技及環境生態中心」與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之「海洋生物生態研究所」的卓越學術合作研究,共同探討全球環境變遷對海洋生物與生理之影響,並促進臺法雙方科技之交流。